close


只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理由,〞為了一個男人〞。一個只見過三次面,在電話那端說〞我願意照顧妳〞的男人,坐上了飛往遙遠新疆的航班。空中俯瞰的景色從綠郁的川東丘陵到富倉的蜀國平原到雄霸的秦嶺山脈….直直飛向往莽莽戈壁。當一望無際的沙丘蛇滑般的蜿蜒著這片黃灰的大地疲乏著我的審美視線,那是唯一在空中可以感覺到死跡般的荒涼沙漠還有一點動感生機的痕跡。我不僅問自己︰〞真的要長駐在這片沙漠的腹心綠洲嗎?〞就是古老傳說中的〞西域〞,如一片被某個絕美的樓蘭姑娘無意中遺失的彩色玻璃鏡子,崁嵌在沙堆之中任由黃沙撫過千年,隱隱約約折射出濃麗莫測的神祕。
這到底是怎樣一片迷樣的土地呀?因為交通地域的關係,那種適合在內地自助旅行的方式在新疆是極為勉強,或許四個小時的車程你可以從台灣北部到南部,可以花薄錢輕易到達一個地方收羅風景和美食,但在新疆,一個面積占整個中國六分之一的空間,一切都會在一種始料不及的廣度中變得困難,就像從一個精緻城堡到荒漠戈壁。越是不能輕易到達的地方,越是吸引著無數探險家和旅行家懷著不可竭止的願望來膜拜親臨,這裡擁有多元的民族,有著豐富的音樂和詩,還有數不完的雅丹,胡楊林,雪山,森林,河流,湖泊,草原,峽谷,沙漠。

網上流傳著一篇去新疆的54個理由︰
1.光是“西域”這個古老的夢幻般名字就值得我們動身,看到照片你就會被誘惑。
2.獨一無二的民族和人種博物館,你可以到南疆去體會自己變成少數民族的感覺。
3.玉石古道和絲路上東西方四大文明彙聚的唯一偉大地方,不走絲路會和不去長城一樣是種缺憾。
4.明白不到新疆不知中國之大和地廣人稀的概念,穿越六分之一的國土讓你有最大的成就感,〞馬行夏日"放牧"京郊〞 〞心靜之旅"禪"之旅〞 〞環球跳蚤市場淘寶記〞
5.有著4000處古跡和全世界最大最好最古城的遺址,“葡萄美酒夜光杯,古來征戰幾人回”歷史愛好者和文人追思懷古的最好地方。
6.夢幻尼雅,沙埋樓蘭,還有米蘭,一點都不比古格缺少著神秘。
7.全世界九成的胡楊,看了三千年的不朽,你會真正明白“人永遠活不過一棵樹”。
8.“鳥兒從天空飛過,不留下一絲痕跡”,羅布泊是走遍了22個省的餘純順最後迷路倒下的地方,別人也能只能從他的墓碑前走過。
9.日新月異的公路,不是高速就能有飆車到200公里的瘋狂體驗機會。
10.翻一次天山就能感受到“一天有四季”,上一趟帕米爾就能體驗“圍著火爐吃西瓜”。
11.早穿皮襖午穿紗,讓你有充分展示自己或漂亮或專業服裝的機會。
12.三萬公里疆內通車里程,最低的油價和路橋費,加上各種路況,自駕車發燒友過癮了。
13.不用去內蒙古就能在巴音布魯克與蒙古族和大草原親密接觸,不去藏區也能見識喇嘛教。
14.可以不時見到有驚豔的少數民族絕色美女掠過,還會大方的面對你的鏡頭。
15.不用到東北就能感受和徹底玩夠冰雪,那裏有比東北還冷的地方和馬拉的扒犁。
16.想拍攝最豐富的秋色,天鵝,野果,胡楊,白樺林和民俗,不去能行嗎。
17.全疆一個月的偷搶騙還沒有廣州市三天的案件多,可以放心大膽去了吧。
18.光烏市周圍就有許好的戶外路線,只要有時間,能跟著當地的驢子一起上路的。
19.一路嘗過去,太多最好的瓜果會讓你知道已前你吃過實在是不怎樣。
20.一個讓你必須去瞭解到伊斯蘭宗教和民族禁忌的地方,還有宗教和民族節日可以湊熱鬧。
21.去了才明白歌舞原來不光是用來表演的,本來就是生活中和吃飯同樣重要的一部分。
22.昆侖是一把量人的尺,只有過新藏線才能讓普通人真正再有過輪回的感受。
23.獻了青春獻子女的百萬建設兵團兒女和各地知青,不應被人們所忘記,依舊的連隊,太多的記憶和故事。
24.上百萬候鳥般在夏末飛來的采棉工,還有和石油同樣重要的棉花都是最好的題材。
25.塔克拉瑪幹不再進去出不來了,全世界最好的兩條沙漠公路,還有奇跡般的綠色帶。
26.普通登山愛好者的最好搖籃,上了七千米高度也有難度不大的著名雪山。
27.探險家的樂園,歷史上最偉大探險家玄奘和斯文赫定博士都走過的艱險道路和現代有錢就能玩的“探險”旅行路線。
28.吃不完的民族特色美食,你會明白何謂真正的烤肉,還有我需要再用上萬字來闡述的各地美食。
29.最多最大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偶然中你會有機會和這些珍惜的生靈們親切接觸,大家都是平等的一分子。
30.最熱,最冷,最低,最幹,最旱,最低的地方你都有機會走過,還有亞洲的中心。
31.五彩城市,魔鬼古堡,神聖溫泉,神秘峽谷,隕石,恐龍,矽化木,無數的地理奇觀和最多的寶礦都彙集到了這裏。
32.比埃及木乃伊還要偉大的各種乾屍,古老的岩畫,草原額石人,23個博物館的4萬多件珍藏文物看得過來嗎。
33.充分證明了就是傳說中伊甸園的古老地方,伏兮和女媧的始祖,五星出東方利中國的神奇出現的地方。
34.羅布人,圖瓦人,克裏雅人,刀郎人,邊緣中至今留存了四大保存古老遺風部族。
35.最多的鄰國,最長的邊境線,最多的口岸,可以走近以至繼續走出國門。
36.不用去南方也能看到大海一樣的湖,不用去藏區同樣也是諸多最美麗的高原湖。
37.純樸,熱情,豪爽,好客,要面子的新疆人,好聽的地方普通話,漂亮的本地姑娘。
38.漂亮獨特的民族服飾。豐富多彩的民族娛樂活動,賽馬叼羊,達瓦孜,還有那達慕。
39.讓你可以感受到時間停滯在中世界的南疆,保留有古老手工藝的昨日作坊,可以放鬆了。
40.和敦煌一樣偉大的千佛洞,失血的千佛洞,唐玄奘經過昨日佛國,幾多的感歎。
41.血腥的百年宗教戰爭,戰死生靈的幾多麻紮和伊斯蘭聖地。
42.便宜的區內交通,吃飯和住宿費用,與現代文明緊密聯繫的通信和網路。
43.帶多少膠捲都不夠用的地方,最讓攝影者有春風得意作品的新疆。
44.只能穿越而根本無法走遍,還會讓你留下太多牽掛和準備再去的地方。
45.可以看到最壯觀的落日圓和最美麗星空,還有牧場的炊煙,哈薩克的天馬和獵鷹。
46.史詩般壯麗西遷的錫伯人和在死亡和夢想中東歸的土爾厥特蒙古部落。
47.便宜的四大名刀,給你太多誘惑的太多手工作坊品和地方特產。
48.獨特的民居和宗教建築,蜿蜒的塔里木與它的支流,伊黎河穀又迷倒了多少人。
49.羊脂美玉,寶石,地毯,高爾夫,五星賓館,多少錢能享受消費掉。
50.阿凡提的故事,神授的《瑪納斯》《江格爾》《格薩爾王》和木卡姆一起還在傳唱。
51.晚春的薰衣草,紅花遍地的鞏乃斯,千樹萬樹的果花,沒有多少遊客的風景。
52.可以追隨中國最後一抹晚霞,可以讓大自然的無數壯美感動地讓你流淚。
53.就值得走上三個月到一年,需要你學習瞭解和感悟太多,不用心去過但還是會不明白的地方。
54.迷幻的,豐富的,嫵媚的,蒼涼的,博大的,多變的,讓你永遠說不完也寫不完所有要去
理由的新疆。

一個無限的總體在這裡彙集。
而我的理由只有一個…..在這裡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