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949.jpg

知道有隊員把自己的30歲生日這個重要的日子托付給我們,是看佳禾的報名表的時候。

好幾次志工活動中都有隊友過生日,他們選擇這種旅行服務的方式來給自己一個特別的生日經歷,也是對我們組織志工旅行活動的肯定和信任。雖然在山區條件艱苦些,但我們都細心提前準備,有兩次表哥提前去縣城買好大蛋糕,村民一起來到院子跳藏族的傳統舞蹈〞鍋莊〞,和〞砸酒〞,老人和孩子們一起分享生日蛋糕。羨慕到我自己怎磨〞生不逢時〞。

不過這次,佳禾的生日都是在回程的路上了,並且因為修路的狀況充滿變數,不知道當晚是在康定還是新都橋。雖然我們很想能幫佳禾辦一個特別的慶生派,但車抵達康定已經是晚上8點多,燈火闌珊的康定城,讓隊友們有重返繁華人間的興奮感。安頓好住宿和就餐的餐廳,趁上菜的空檔期,我趕快去問訊這個縣城是否還可以找到臨時定做生日蛋糕的蛋糕店。運氣不錯,抵達店鋪的時候老板娘說剛好還剩最後一個蛋糕胚。

舟車辛苦,一整天坐車下來隊友都疲憊了。我們只能在住宿的藏式客棧的會客廳唱著生日歌為佳禾慶生。有些簡約,但是友情濃厚,心存祝福︰有夢就去追尋......愿佳禾期許的〞花蓮民宿夢〞夢想成 真。

DSC_89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