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出動機為甚麼要在最嚴寒的風雪季跑去長白山
灰天白地冰封的天池已經關閉
十級以上的狂瘋暴雪中能見度只有二十公尺
其實對我來說更低
風雪像沙子般刺痛著雙眼
為了泡一場〞飄雪的熱湯〞
不惜匍匐博命前行


長白山稱為關東第一山,因其主峰白頭山多白色浮石與積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積雪萬年松,直上人間第一峰”的美譽。位于歐亞大陸東端、吉林省東南部,地處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和白山地區境內,主峰海拔2691米,海拔2500以上的山峰有16座,是關東各族民眾世代繁衍生息的搖籃、東三省地區的生態屏障、滿族的發祥地,清朝時期定它為聖地。
  長白山史稱“不咸山”,神山之意。是東北海拔最高、噴口最大的火山體,形成約有200萬年,據史料記載,從十六世紀以來曾有過三次噴發。由於長白山獨特的地理構造,其景觀也綺麗迷人,30多處景觀,處處秀麗誘人,馳名中外,登上群峰之冠,可謂“一覽眾山小”,令人大開眼界,嘆為觀止﹗由於山地地形垂直變化的影響,長白山從山腳到山頂,隨著高度的增加形成了由溫帶到寒帶的4個景觀帶,這種自然多彩的垂直景觀帶在世界上是罕見的,“一山有四季,十裡不同天”。
  長白山自然保護區是一座天然的大博物館,稀有生物資源的儲藏庫,關東三寶人參、貂皮、鹿茸的盛產地,為地球上很少遭到人類破壞的原始生態保留地,不僅被列入國家級重點保護區,而且被歸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生物圈自然保護網。
  最著名的天山天池是長白山頂部的火山口湖,湖面海拔2194米,是中國最高的高山湖泊。南北長4.4公里,東西寬3.37公里,面積9.82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04米,最深處373米。

 

 

更多資料來源︰http://daily.travel.163.com/sight/detail.jsp?cid=461


感謝小明在如次克難的環境下還幫我留下珍貴的〞克難照〞




2007.2長白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