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烏魯木齊,收到朋友們的短訊,MSN等留言問候,經過統計,高居排行第一的是〞你那邊是不是很冷?〞;第二是〞下雪了嗎?〞;第三是〞會不會很乾燥?〞……就是沒有人問我〞狐狸對你好不好?〞…..呵呵,難道這幫朋友們就真的被這個新疆大漠刀客懾住?居然沒一個人關心我〞個人〞安慰。
其實,今年的冬天繼續是暖冬,全球變暖後遺症對這個四週離海都最遙遠的城市更加明顯,本來就降水缺乏的烏魯木齊,一直盼望一場冬雪的來臨。前兩周就聽見天氣預備說要降雪,可怪異的氣候變化預報常常落空。
昨天刮起了強勁冷風,狐狸看著窗外的藍天變得灰濛濛的烏暗,他說,〞明天一定會下雪,西伯利亞的冷氣團過來了,新疆沒有多少水氣,主要靠西伯利亞的冷氣團帶來降水。〞都已經凌晨兩點多鐘,翹首等待降雪的我上床休息前還〞唸唸〞不忘推開雙層玻璃窗,嘴裡面嘟嚕著〞沒半片雪花飄飛的動靜耶……可能又是一次〞天氣亂報〞。〞
一早,還在溫暖被窩裡面睡意惺惺然的我,被難得早起的狐狸叫醒,〞下雪了耶﹗外面都被一層白雪覆蓋…..〞我翻滾著從床上彈起來,連忙拉開窗簾…..真的下雪了,第一場冬雪就這樣無聲無息的來臨。在清晨金黃的陽光照耀下,白的寂靜,白得溫暖。
我們真的進入〞冬眠季〞。噓噓,別打擾…..兩隻狐狸從此刻開始享受真正有白雪覆蓋的冬季。雪花,就落在我們家的玻璃窗上,落在院子裡,在我們出行踩著嘎吱嘎吱的雪道上,飄到我們的帽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