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新聞報導的都是在國道上的縣市,而在文汌西北方的黑水縣到去年都沒柏油路通車只是簡易的沙石路,這次也被政府災區新聞漠視,至今沒有黑水縣的受災報導,目前在打聽另外一條馬爾康東北方向通向黑水的路況,爭取進入調查實際災情,為7月重建做準備)我在黑水縣援助教育三年,看到這樣的漠視只能是〞急〞

512的阿壩文汌7.8級地震
到目前為止
我所負責的阿壩黑水縣的5所學校的老師完全失去聯繫
黑水縣是震央文汌縣的西北方鄰近縣
原本是5月8號要前往黑水援助
結果基金會的匯款延遲
然後改期5月13號去到四川進入黑水縣
結果這個遲來的匯款讓我躲過一劫
但這兩天
我非常難過
看到陸續傳來學校倒塌的悲慘畫面
想起黑水縣的孩子和老師
想起他們熟悉的笑臉
我只能默默的看著最新的新聞報導流淚
不停的電話希望能夠聯絡上裡面任何的人員
感謝狐狸  一直默默的陪著我
然後  下午和香港所屬基金會聯繫
目前他們在湊集資金和物資
幫助災區學校的重建
如果道路通行
我們會將在7月進入黑水
其實我很軟弱
很害怕聽到我的學生們有任何意外的消息
狐狸說  如果有時間他會和我同行

看一些新聞畫面
進入阿壩災區的路況很不樂觀
能搶修通車也是需要一定的時間
原本計劃7月的學校圖書室援建
我們會改成幫助災區學校的重建
阿壩文汌茂縣黑水地段
屬於乾旱峽谷地形
即使在平常時期都是塌方高發地
2007年的秋季探訪
我就遇上了塌方
現場目賭了塌方過程
更何況是7.8級的地震
估計裡面災情肯定嚴重
只是目前裡面的消息還無法傳遞出來
請看到代禱的朋友們
默默的為災區祈禱
在患難的時候 有平安臨到他們

阿壩的光凸凸的山體,松軟的結構很容易滑坡


(菁華2007年9月遭遇的山體塌方)


最新新聞報導連結︰
http://news.qq.com/zt/2008/dizhen/topic_html/jiuyua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