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播種的季節,我和狐狸突發奇想要把陽台上一個寬50CM的凸出凹槽打造成一個小花台。然後,在烏魯木齊這個沃土缺乏的地方,利用散步的時間,我和狐狸提著桶和一些袋子,在住家小區周圍的山坡上搬運土,填回凹槽裡面。
狐狸媽捎來兩株絲瓜苗,耕種的季節,我們小心翼翼的種下它,怕它被烈日晒死,怕它被疾風吹干,又怕土壤沒營養。


施肥,檔風擋陽,每天的勤奮耕耘的結果是︰有一顆還是不幸夭折,留下的一株張得也不茁壯,看著鄰居的小花園同一時期耕種下的瓜苗,長到已經比人還高的時候,我家的絲瓜苗可憐得只探出幾片瘦不拉几的葉子,結果電話請教狐狸媽,才知道狐狸媽同時種下的也是營養不良的樣子,原因是苗種品質不好。


那今年是不指望能正常吃上自己種的水水的絲瓜了,就當種觀賞植物,滿足下一點點做瓜農的慾望。不過還是小小驚喜,居然,我家的小絲瓜們開始蠢蠢欲動的探出好多的小毛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