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點的電話,知道你在帶隊的途中遇到了突發狀況的客人,從團隊出發前大大小小的問題,改行程,改機票….和一些瓶頸,但是親愛的: keep moving。這樣說,你是不是猜到了什麼呢?是的,或許在帶隊的繁忙期我們都有點疲乏停滯了。
其實我也不習慣你帶隊的時候給你電話問東問西,那樣的擔心感覺我對你能力的不信任,反讓你不安心。除非有急事需解決你會親自電話給我,或許我真的很想聽你聲音的時候。我還是喜歡用文字的短訊來給你溝通,更喜歡寫些文字細膩的表達,或許這也是造成我在現實生活中的不善言語。所以很多時候朋友也會說文字下看到的我有點不一樣,到底哪才是更像我自己,我也不清楚了。都是吧﹗
這裡的秋天快來了,下一場雨就冷了,前天晚上我披著毛衣打電腦,把窗戶都關上了,夜裡也需要蜷縮著才能感到溫暖。我常感到冷,如果你記得,我一向是喜歡冷的,有時還習慣把腳伸出被子,因為你會溫暖我的腳,但現在我怕了。
想讓時間在沒有你的日子過得更快,像沙漏一樣流掉。然後我讓自己好忙,忙著整理照片,忙著弄網站,忙著去和戶外的朋友徒步蘇拉夏峽谷。但只要夜一降臨,我就不能逃避,所有的停滯都像長了臉般看著我。所以,我又開始了為一個夢境與現實只有一步之遙的計劃做功課。在看觀華網站的時候,不知道為甚麼我竟然感動的哭了﹗原來老沈和MAKI讓很多人不敢做的夢變得那麼真實動情﹗keep moving﹗是的,我該找到點什麼,能繼續下去,我對自己說。繼續我們的沙漠騎行計劃。
今天下午從教會回家,我又有些不想去買菜,我想放任自己晚餐餓肚子,以便不用出門,不用料理自己的生活。但我想這樣真是糟透了。所以我還是起身出門。路過907終點站的棚戶區,是一些城市邊緣的維族人居住地。他們住在臭水溝的垃圾堆邊,野狗和他們的小孩在垃圾堆裡面尋找玩具,而在這片區域的不遠處,就是這個城市的老干所休養別墅。
看著那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我的心霎時間像被激活了過來。我們應該要好好活下去,過屬於自己的生活。只是因為,我感到這是個無情的世界。所以,keep moving,保持前進才行。不然,我們就成了無情裡的一員,只是個散放無望的人,把世界上僅有的溫熱都給弄冷了。
所以,等我走出超商回到溫暖的窩,我決意改變一些停滯不前的陋習珍惜我已經過半的人生,除了我的往事它們還是一樣。我決定不在去計較一些生活的枝枝節節。人生還有好多有意義的夢想去實現阿﹗
我不知道明天是怎樣,但無論如何,我知道至少還有你在新疆的另一個地方,不斷前進著,就好比此時此刻的我。
彼此支撐keep mov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