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谷濃霧中,我們驅車前往目的地〞然烏湖〞。韓老師說到〞出濃霧,必天晴,看來今天又是一個豔陽天﹗〞果然,翻上芒康縣城後山的山頂置高點沖出迷霧,天空透著幽藍。


 

沿溪而上,野花燦爛。我們集體商議,乾脆找個蔭涼遮陽之處紮營野餐。

 

大家齊心協力搬運〞糧食儲備〞,麵包,罐頭,泡面,水果……阿偉拿出了特別精選的〞星巴克咖啡〞和〞台灣烏龍茶〞,為大家的野餐增添了幾分〞城市小資〞的情調。

 

 

 

 

我們的腐敗野餐引來附近的一家藏民好奇圍觀,也邀請他們加入我們的盛宴,一起分享起了大西瓜。小朋友剛開始還是靦腆羞澀的接過西瓜,過些時候,就大口大口的啃起來了。
 

在這荒山野林,條件艱苦的地方相伴在路上,更會產生珍貴的記憶。在路上,人與人之間常常會產生源自心裡的探問,而不像在都市裡面,甚麼都被掩蓋在匆忙裡了,也是這閒情逸趣的原始森林野餐的美好之處吧。


 

一道道山,一道道河。從業拉山下到瀾滄江,過竹卡橋翻越巴腳山,下至榮許兵站,翻越川藏線上海拔超過5008米最高的山口〞東達山〞。在東達山口極目眺望,川藏公里河瀾滄江恰似兩條晶亮的絲帶,在千山萬谷間時隱時現。


 
抵達左貢前經過一個喚作〞如美〞的小鎮,時時有在公路上打瞌睡靜止不動的小毛驢出現,或馱著乾草的小毛驢一副任勞任怨的憨模樣,惹得同車的小君忍不住喊到〞好可愛,卡哇依〞。抵達左貢縣城的哨所檢查站,歹命遇上警察大隊長下到地方視察工作。我們這票人就成為了〞視察〞對象,當場被持槍武警命令打開行李箱檢查。好在一路過關斬將大家應付自如,但不免還是嚇到同隊的台灣女生。驚嚇還魂後逃離般離開左貢,直驅邦達。翻越怒江山,經過著名的七十二道灣的盤山公路,下到怒江峽谷江邊。
 


人在車裡隨山路拐到最後都麻木了,但這麻木很快被怒江峽谷的氣勢給提起來,紅色江水呼嘯奔騰,卷去一切可吞之物的張狂。


 


高原天氣說變就變,快要抵達然烏湖的一個沿山通道的時候,下起了暴雨,暴雨中卷裹著零星的碎石砸到我們車上,司機要大家保持鎮定,因為這通道已經做好了山坡的滑坡護堤工程。在夜幕將下的那刻,眼前出現點點燈光,我們終於抵達了然烏湖。 

 


(尼瑪村葉脈狀的青稞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