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烏到波密,這一段風景之美可以用〞天堂〞兩個字來形容有點做作,因為但凡美得超乎想像力,人們就這樣說。所以,這段風景之美,不能說堪比天堂,只能說它超乎了所以想像。從巴宿開始,車窗外的風景便開始多了雪山,原始森林和田園風光的交融。


住在然烏湖邊的民宿剛好有延伸進湖面的一個觀景小亭,亭中可供就餐聊天的休閒吧。一陣涼風拂來,薄霧漸濃,從山巔漸漸飄下,在山野的朦朧色彩漸流蕩聚攏散開,散開聚攏。終於醞釀成細雨斜飛,我們就躲在湖中小亭早餐,看雨水沿著屋簷滴落。2008的然烏湖,我又感受著她另一種婉約柔美。



在紛飛小雨之中,我們離開然烏前往波密。剛出然烏不到5分鐘車程,兩位穿紅袍的喇嘛在濕滑的道路上磕長頭讓我們震撼停車。探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是然烏湖附近寺廟的僧人,準備磕長頭去拉薩朝聖,他們頭上的干蠶也是在寺廟裡長跪敬拜虔誠的累積。



一位年輕的藏族青年,為他們拖拉著〞給養車〞板車,三人同行準備耗時三個月。年輕藏族青年今年十八歲,就在板車的前部車欄杆處貼著一張照片,〞這是我老婆〞﹗小伙子靦腆的說到。離家三個月,這照片就成為思念的寄託。



告別三位朝聖者,繼續上路。雨小了些,但天空依舊陰沈,路面泛著灰調的清冷氣息,進入波密,濃雲開始一點點變淺,直至陽光透過雲縫隙投出一道光芒,洒成林木蔥郁的翠綠。




我們索性停車下來走入鄉間村落,尋找一些和當地人交流的契機。





波密小村落的藏家孩子



小藏豬

因foxpapago的相機記憶卡出現故障而遺失,固此從19號開始部份的照片由隊員阿偉提供。謝謝阿偉﹗
阿偉的相關行程日誌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livewei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