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乎尔乡a.jpg   沖乎爾鄉盤山公路

從2008年就開始醞釀著冬季到喀納斯和蒙古族圖瓦人一起過新年。幾經波折,在金融風暴來襲後報名的隊友紛紛退團,但我們還是在忠實粉絲的支持下艱難組團上路。從烏魯木齊市來到了新疆阿爾泰山布爾津喀納斯湖地區蒙古族圖瓦人聚居地。

冲乎尔乡的小河1.jpg布爾津的小河

喀納斯在中國,哈薩克,俄羅斯的邊境三角地帶,每年冬季大雪封山的時候,很少有人能夠進來,這裡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馬拉爬犁,而且還必須有人騎馬開路才能前行。

冬季的交通工具马拉爬犁.jpg

這裡的交通工具馬拉爬犁

今年喀納斯國家公園管理局投資購買了掃雪車,越野車才可以勉強通行,但一路上還是看到其他同行的車常深陷冰和雪之中。當我們的車經過一個冰面的時候,因為冰沒有凝結厚實一個輪台陷進了水裡面。還是要感謝兩個經驗豐富的布爾津的哈薩克司機,很有經驗的處理這個小挫折,讓一切很順暢。

车陷冰里A.jpg

沿途最深的積雪足有一米多深,零下近20攝氏度的氣溫更使這次旅行充滿了艱辛。來自台灣的邱老師一路上都壓抑著內心的興奮,旅途中,他隨時在拍隨時在錄,記錄這難得的經歷。

簡單的午餐拌面.jpg

從布爾津到喀納斯我們整整走了一天的時間。在路上的哈薩克人家裡簡單的吃了份拌面,我們又啟程趕路。9月的沖乎爾鄉五彩斑斕而今在我們眼前就只剩下黑白,蜿蜒的盤山公路也極其險峻壯觀的在天際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