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迷這次來大陸長線游,喜樂的朋友群豐富了她旅行。不過也了事一籮筐,但沒有接縱而來的尷尬烏弄事件,她說也不能輕易的收穫到〞幸福〞。
從她3月29號台灣啟程開始,廈門,上海,安徽,青島,北京,西安….
剛買的新DC就被不小心掉到地上秀抖,只好在北京嚴重出血敗買了台D80,
剛買的數碼相簿秀抖,只好請台灣朋友緊急在從跨海峽帶來一台。
剛買的筆記本電腦的電源線和滑鼠小包掉到公車上,幸運被司機拾到歸還。
充電器的插頭線還因為一次和朋友喝咖啡一時聊天興奮過頭忘記帶走。
…….
最慘的事情發生了。
在西安前往烏魯木齊火車上的衛生間裡面,為了整理下裝重要貼身文件的腰包,小迷瞬間的不小心失手,眼睜睜的看著腰包在一秒中之內從蹲廁下水道滾入鐵軌,消失無影無蹤。裡面有現金,旅行支票,銀行卡和台灣護照。為此小迷一到烏魯木齊就的士直奔我家,接下來我就陪著她開始游走〞幸福〞之間。


(連警察局都是〞幸福〞的)


〞幸福路銀行〞補辦銀行手續。
〞幸福路車站〞往返去台辦,因為台海特殊關係,台灣護照在大陸是不被認可,一般不開備案用的〞台灣護照丟失〞的證明,官員說這樣等同於間接承認台灣〞獨立〞。不過台辦的主任真的很熱情,一直幫我們往返出入境管理局,希望能補到遺失手續。
〞幸福路派出所〞申請遺失證明,終於小迷可以返回台灣。
〞幸福夜市〞犒賞下小迷因為了事鬱悶的心情。
傍晚下過一點薄雨,降溫後的幸福夜市熙熙攘攘的人群也減少了。我們直赴烤魚攤為前,直接點了一隻烤魚和兩杯卡瓦斯,品嚐帶著孜然馨香和辣椒辛辣的〞幸福滋味〞。





我問吃喝正歡的小迷,〞接下來行程怎樣規劃呀?〞
〞在你家幸福的小窩看DVD?〞小迷和我去碟片行已經狂購一番。
〞呵呵,要是朋友問你去新疆甚麼地方玩了,你就說在我家看DVD哦?﹗〞一個適合懶人的遊玩創意浮現腦中,以後規劃行程中加入︰來狐狸家看DVD一天,菁親自料理午餐美食,晚間去幸福夜市覓食﹗﹗

小迷部落格相關連結︰http://blog.163.com/ontheroad_update/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