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段路480公里都是柏油快速道路,出八一鎮之後就是尼洋河︰林地,草灘,農田,水鳥,犛牛。傳說中,尼洋河是〞神女的眼淚〞匯聚而成。水色格外清澈。

逐漸接近貢布江達縣,路邊散跑著黑色的藏香豬,據說這種豬長不大,但肉質很棒。過貢布江達縣的巴河橋頭分路北進44公里,抵達紅教聖湖〞巴松錯〞。進入的路與大河并行,樹木蔥蔥。途經阿旺晉美的故居展館。通過民居和行走的人們,看得出這一帶的人生活很富足。

巴松錯四面環山,在高山峽谷之間綠幽幽的泛著光澤。最特別是它的湖心島,島上有一座古老的錯宗工巴寺。轉著寺院順時針繞一圈,經幡牽絆其中。繞回寺廟大門的時候,發現這座藏傳寺廟原來也是崇尚生殖朝拜,寺廟兩旁分別擺放著男女生殖器官的雕像。


在小島上逗留了一會,駕車繼續往湖裡面的村落。村落大部份保持著特有的藏房建築格調的〞木頂屋〞,不過,新建的几戶鐵皮屋頂的房子在其中特別礙眼凸顯,已經打破往年的清淨。匆匆拍照几張我們就返回到前往拉薩的大道上。



隊友張望系列︰











就是在望這個....鐵皮屋頂??﹗﹗














過米拉山口下到墨竹工卡縣,油菜花田鋪天蓋地般綻放著,大家遊玩興緻高漲,開始拍起了〞寫真秀〞。






鄰近日落黃昏,我們的小車隊才開進拉薩。通過重兵持守的拉薩河大橋。我們正式進入拉薩街頭。華燈初上開始燈紅酒綠,空氣中瀰漫著菜餚飄香。小昭寺街道上的麻辣小攤冒著熱氣。車水馬龍的人群中少了往年穿著衝鋒衣大搖大擺的旅人,阿憲說,看來314之後,這裡老百姓的生活已經恢復正常,我們不用那麼緊張的逛大昭寺了。

這就是拉薩,迎來314之後第一批從川藏線入藏的台灣客〞六人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