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5澤蓋學校發放睡袋9.JPG    

澤蓋小學睡袋發放的計劃是在去年就開始醞釀。去年秋季開學收到沙校長的一封書信,問訊我能怎樣解決孩子踢被子感冒的難題。因為從去年開始中心小學要多招收几個鄉的預備班,最小的孩子才5歲就要開始住宿在學校。因為孩子生活上還不能自理並且睡覺又喜歡踢被子,感冒的情況時常發生。即使生活老師晝夜查房給孩子蓋被子,但一到冬天,那怕只有短暫的5分鐘被子被踢掉,孩子們第二天就一定會開始感冒症狀,並且還會在班級裡蔓延。這種情況實在讓老師們憂心忡忡。或許給每個學生發放睡袋,睡袋緊密的包裹讓他們不再輕易被踢掉,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辦法。

給學校雪上加霜的是這場512地震,學校的宿舍在地震中裂縫。有一棟已經成為危房強制撤除。老師和學生們只好都集中住進搭建在操場的板房。一進入冬天,板房的禦寒較差。學生感冒的人數更是極劇攀升。當我把學校的需要告訴身邊關心黑水的朋友們,他們都慷慨贊助,有直接奉獻到基金會注明〞黑水睡袋捐款〞,也有戶外店的朋友捐贈了抓絨睡袋。當湊集到450床睡袋所需的資金,我們馬上比對三家睡袋廠商的報價,等到9月底汶川進入黑水的道路開通,睡袋也生產完畢,準備發貨到成都了。我和狐狸商議,一定要趕在黑水下雪前把睡袋送到學校。我們原本計劃10月要去沙漠單車穿越的計劃只好擱淺。心裡面總感覺有急切的呼喚在催促我們趕快去黑水。睡袋通過物流公司抵達成都的時候,我們也從烏魯木齊趕到了成都。

1028狐狸在記錄數量.JPG

狐狸仔細的在物流公司清點數量後,我們又顧上市內可以進出的貨車把滿滿一車的睡袋中轉往三環路外的倉庫等待長途貨車運送到黑水縣。

 

1104澤蓋小學清點睡袋數量1.JPG

說起睡袋,老師們沒見過它的樣子也不知道怎樣使用,和學生們都一樣的好奇。

1104澤蓋小學清點睡袋數量4.JPG

沙校長在睡袋剛抵達學校就迫不及待的打開來看看。引起一群學生的好奇圍觀︰〞原來就是把我們套在袋子裡面睡覺的﹗〞這批睡袋是按照小學生的高度和當地的氣溫,特別有加厚。沙校長感激的說,〞這下孩子們冬天睡覺不會受冷了。〞一起和學生們在仔細清點數量後,校長商議先在倉庫逐一每床編號,按照號碼發放給學生做登記的記錄,這樣便於管理。1104澤蓋小學清點睡袋數量8.JPG

1104澤蓋小學清點睡袋數量9.JPG

 

於是,在5號的一早,全部編號完的睡袋整齊的堆放在操場,學生們也整齊的列隊。狐狸發揮出他演講的雄厚勢力,給學生們一番〞愛〞的鼓勵之後,仔細講解起睡袋的使用方法。1105澤蓋學校發放睡袋2.JPG

1105澤蓋學校發放睡袋等待中興奮的學生2.JPG

 1105澤蓋學校發放睡袋等待中興奮的學生5.JPG

學生們早已經是興奮得伸長了脖子,等待著領取睡袋啦﹗狼子在一旁拍照記錄一邊感慨的說︰〞你家狐狸很有大將風范喔﹗〞呵呵,不愧為我最貼心的實力搭擋﹗

1105澤蓋學校發放睡袋11.JPG

看到孩子們燦爛的笑容,領到睡袋的喜悅。這個冬天,孩子們不會挨凍啦﹗

 

感謝jason,感謝hp的馬歡,感謝旗魚,感謝狼子和關心黑水孩子們的所有好心人。

感謝親愛的狐狸,不管多苦多累總有你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