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流著口水在全羊前合影.jpg

(李璐按下這張照片快門時,問隊友︰〞羊肉香不香?〞〞香〞......看大家的嘴張得有夠大吧,其實有很多人已經留下長長口水了,在全羊面前拍這種照片實在是一種幸福的〞折磨〞)

隊員都準時起床收拾行禮和物資,6:30整齊在前台集合。因為前往黑水縣的路還是要經過汶川地震重災區,沿途修路施工,不但交通有管制並且塞車的現象也頻繁。為了能及時在天黑前抵達德石窩,我們天不亮就要出發離開成都。


這次我們分兩台七座小巴乘坐,汶川路段的交通管制目前還是不允許十座以上的巴士通行。剛好我們12人,扣除大家的行李,這兩台小巴還要裝上給學校的書籍,電腦,文具,還有隊友收集的4箱舊衣服,小杰的康師傅朋友送來的6箱泡面,真的就像〞變魔術〞,14人(加司機)就擠上兩台小巴,快樂的向都江堰駛去。其實都江堰是我們隊伍早餐的地點啦﹗

5都江堰早餐店.jpg

6四川抄手.jpg

四川抄手

司機恩波在都江堰轉向汶川的叉路口停車,找到一排賣早餐的餐店,早餐店看起來很簡陋,不過大家入鄉隨俗的指數都很高,點了些包子稀飯,麵條….吃完匆匆趕路。

 

7麻辣面.jpg

對於一早就開始吃麻辣,四川人已習以為常,但來自台灣的阿布居然第一餐就用火紅的麻辣面湯來適應〞水土〞,麻辣到完全面不改色,鎮定自如。

8阿布一早開始被麻辣.jpg


第一次活動有藝人和媒體加入,我是面作鎮靜,心裡面還是緊張。曉暉也在仔細策劃著拍攝記錄,從出發到途中,攝影師和錄音師就開始了他們的工作,阿布也親切的介紹起活動的點點滴滴。

10沿途拍攝報導.jpg

9進入汶川沿途塞車.jpg
進入到地震重災區映秀鎮路段陰霾的天空飄起了細雨,也開始了大塞車排長龍。錄音師jason在中途休息時,為我挂上了麥,從這一刻開始,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將成為記錄,好緊張,不過坐在阿布身邊,有點做女主角的沾沾自喜之感。(玩笑啦),其實一切都平常心。塞車到下午兩點才抵達汶川,路邊餐廳午餐後,高原天空開始展露出蔚藍。
汶川到茂縣到黑水的路況日漸完好,19:00順利抵達黑水,半小時後抵達德石窩〞表哥〞家。春季之後,高原的日照變長,桂芳說這個時候的台北已經是夜幕降臨,但從表哥家遙望雪山奧太美,在夕陽西下的金光裡挺拔俊美。
〞今晚我們就住在雪山腳下喔﹗〞很多隊友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到真正的雪山。興奮不已。

12抵達表哥家.jpg


大家下車搬運行李到房間,阿布小心翼翼的打開後車門,生怕車門打開後行李會全地〞開花〞。

14搬卸行李和物資.jpg

13我們的大房間.jpg


李璐扛上一個超級巨無霸的〞金屬行李箱〞上樓,原本我們以為這樣堅硬結實的行李是攝製組的,結果跌破眾人眼鏡這個箱子居然是最瘦弱的婉華姐的行李箱,並且婉華姐還是一人兩箱,其實另外一箱是幫孩子們收集的舊衣服和文具,因為行李超重,還險些補貼超重費,後來一個團隊幫忙拼湊分擔行李重量,不然這箱舊衣服就花大錢了。

 

16看到全羊興奮不已的阿布.jpg

17婉華姐和志誠哥.jpg

 

18在表哥家的第一餐.jpg

在黑水德石窩〞表哥〞家的第一餐


整理行李完畢,大家就被屋外院壩上架起的全羊吸引,今晚的重頭戲烤全羊篝火鍋庄舞狂歡在晚餐後隆重上場,附近的村民老老少少換上盛裝帶我們圍成小圈子跳起了黑水鍋庄舞,其實我們也特別準備了蛋糕,為桂芳的3月27日生日補慶啦﹗

19和村民一起跳起了鍋庄舞.jpg


在烤羊肉和砸酒前狂歡,好像大家也忘記了一整天的舟車疲乏﹗

22阿布成了村民爭相拍照的對象.jpg

23砸酒開壇第一口.jpg 24大家都來喝砸酒.jpg 25全羊出爐.jpg 26動手撕肉.jpg 27暢飲青稞酒.jpg 28暢飲青稞酒.jpg 29暢飲青稞酒.jpg


先安排給隊友一些輕鬆犒賞,克難的日子接下來就要開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