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410.jpg     

說是睡到自然醒,但大哥和佳禾還是一如既往早早起床,已經圍著稻城小縣城繞了一圈﹗其他隊友還在被窩解夢中。

IMG_6442.JPG

狼子今年在稻城又開了一家客棧灌名〞雪狼子客棧〞,是一棟典型藏樓。起床的第一件要完成的事情就是整理之前就抵達的書籍,書架等物資,狼子,狐狸和我把物資搬運上一部先行出發前往學校的物資運送車。然後去縣城的菜市場溜達一圈,買上早點,當地出產的新鮮水果(蘋果,核桃),犛牛肉,現宰活雞,松茸…..菁準備親自下廚料理午餐,再解大家的松茸雞之饞。回到客棧,隊友們已經陸續起床開始洗漱,洗髒衣服……

IMG_6184.JPG

狼子泡好酥油茶,狐狸親手在電爐上烤著饅頭片給隊友,一天的休閒生活就這樣開始……

到稻城是一定要享受高原的陽光沐浴,紫外線雖然有些強,但吹著清涼的風,溫度宜人。狼子的新客棧開滿艷麗鮮花的院子,在不經意中有些窩心的佈置,木頭凳,石板桌,簡易的太陽能灶燒著熱茶….

P1010534.JPG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剝吃新鮮核桃…..好几個台灣隊友第一次見到新鮮核桃,也才知道核桃的吃法,呵呵,一早就長了見識,當然,大家對太陽能灶燒水的原理也是充滿了探索求證精神。

P1010522.JPG

午餐忙坏了我這個廚子,雖然我很享受在一間充滿濃郁藏族風情的廚房,牆上都是雕刻精美的藏式彩繪壁畫。

IMG_6145.JPG

但狼子的廚房對我來說還是很陌生的,手忙腳亂之後終於開餐﹗看隊友們就餐進行的氣勢就讓我這個廚子很得欣慰。雖然算不上大餐,但紅燒犛牛排骨,松茸燒雞可算當地菜色經典。到了高原,最好的抗高原反應的方法就是吃高原生長的〞犛牛的肉,喝犛牛的奶,高原松茸當小菜﹗〞

IMG_6252.JPG

午休片刻,隊友們戴上遮陽帽,擦好防晒霜,整裝待發前往單車出租的商店,老板知道是狼子的朋友,折扣價10元一部車,騎到天黑累倒為止﹗真的是超級便宜的單車體驗游。大部隊在稻城唯一一個繁華紅綠燈的十字路口排列整齊集體合照之後,前往目的地〞傍河村〞。

DSC_8349.jpg

傳說中稻城最美的遺世小村莊,村民的樸直會感動到讓人熱淚盈眶……

DSC_8355.jpg

為了鼓勵狐狸在高原上的威風其實是我想偷懶,我沒有單獨騎一部車而由狐狸載我,在高原演繹著〞甜蜜蜜〞續集,當然, 另外一起甜蜜蜜的還有大哥和kam,因為kam體能的緣故大哥發揚團隊互助!不過從柏油路分道進入傍河鄉,屁股就開始甜蜜不起來,進鄉的鄉村土路前半段在挖道修建﹗

DSC_8365.jpg 

我們一行人在狐狸探路回來報告路況後還是鼓起勇氣騎車前往,但過了大概5分鐘之後,在顛簸的路面上爬坡對第一次上高原就勇猛單車行的隊友們就是大考驗。

DSC_8407.jpg

姍錞老師以迷人微笑的魅力招手攔下一部拖拉機,把單車托運到車兜中搭便車,結果好幾位隊友都熱力效仿加入﹗DSC_8358.jpg

單車塞滿了一車﹗司機是一位脖子上挂著熱水瓶的藏族大哥,不會講漢語也基本上停不懂我們講甚麼,大家就用手勢比劃著,反正有一車美女拉回家他整個是笑到沒合上嘴,引得其他路過的拖拉車司機羨慕的眼光看著他。

DSC_8360.jpg

狐狸率單車隊在我們周圍追逐著,但畢竟還是吃柴油的有動力,片刻就把他們遠遠的落在後面.

DSC_8366.jpg

DSC_8373.jpg

快進入村子,我們招呼司機可以停車,結果好几次司機以為我們要去他家,熱情的用手指著〞遙遠〞的前方,誤會誤會,我們不要去那麼遠的地方﹗萬一一車美女被他拉回家去做媳婦,他就賺大了﹗一頓手勢比劃之後,司機終於明白我們意思,下車幫忙我們搬單車。當然,這麼率直熱情的司機大哥也成為我們合影的主角﹗並且他脖子上一直都挂著一個熱水瓶﹗經典的裝飾品﹗有隊友問我需不需要給司機錢給與回報,其實在最淳樸的藏族村莊,一聲〞札西德勒〞就是最珍貴的感謝語﹗

DSC_8439.jpg

在一戶人家的院子前,逗著小孩,和村民聊天……其他騎單車的隊友也陸續匯合。

DSC_8381.jpg

男主人給我們建議可以去爬爬對面挂著經幡的〞小山〞,山頂上是鳥瞰傍河村風光的最佳地點。當地人隨手一指的〞小山〞對我們這些城市來的雞腿們可就不是一個〞小〞字,男主人看著我們一群雞腿笑著說︰〞不遠不遠,十分鐘就可以到山頂﹗〞…….絕不能讓村民小瞧我們。我和狐狸鼓勵著大家嘗試攻頂,分成三個梯次陣容上路了,一梯是先遣部隊,大哥,佳禾,狐狸和我十分鐘攻頂;二梯是路上採野花的觀光部隊,姍錞,kam,慧真,巍麗,賞花賞草二十分鐘攻頂;

DSC_8391.jpg

(別被嚇倒,這是裝的啦!姍錞老師躺下休息片刻,引來搞怪隊友)

三梯有三人,是屁股不動部隊,留在原地聊天為我們攻頂鼓掌吶喊,但實際是沒有聽見吶喊聲,她們忘情在聊天火熱中…..過程中有艱苦,有挑戰到身體負荷的極限點,但山頂上的風景絕對是值得揮汗付出的。

DSC_8410.jpg

DSC_8408.jpg

休息片刻,享受日光浴之後大家開始了山頂蹦跳遊戲,樂在其中﹗

DSC_8399.jpg DSC_8400.jpg     

DSC_8396.jpg

 

DSC_8418.jpg

(看起來每個人都好酷!)

回程的路上,成都租車公司電話通知,司機已經開車抵達稻城,明天可以如期出發前往赤土小學了﹗(所以提醒朋友們,旅行外出一定要找當地正規合法車隊,服務有保證﹗前往不要貪圖便宜租黑車喔﹗)

DSC_8453.jpg

雖然沒有親自騎,也擺樣子造勢下的菁

 

DSC_8433.jpg

姍錞老師裝的稻草人

DSC_8456.jpg

隊友互幫

 

值得表揚的是回程中隊友們再也沒有便車可以搭乘,亂石土路勇創過關,狐狸載著我,大哥載著kam,依舊上演著甜蜜蜜劇情,最值得稱讚的是狐狸,體貼又賣力﹗每到一處顛簸處及時提醒我︰〞抱緊我﹗小心屁股﹗〞不過說實在,攔著狐狸的肚子,感覺這傢伙在最近的幸福甜蜜期吃蜜糖太多,肚子油滾滾的﹗……其他隊友早早在岔路口集合等待我們,突然狐狸清點人數發現少了kam一人。

DSC_8461.jpg

原來她搭一部拖拉機便車迷迷糊糊晃過大隊伍沒有停下來,其他隊友也沒仔細看路過的車輛,狐狸說︰〞大哥,你怎磨把同伴給丟了﹗〞大哥一聲令下〞追〞﹗全隊人在柏油公路上飛馳﹗…….

DSC_8465.jpg

回住宿點隊友們才體會到高原騎單車的後遺症,可能體力透支也可能吹風受了寒,一個隊員出現發燒症狀,不過精神狀態良好,在喝了可樂姜湯之後,參加到集體扑克娛樂之中。狐狸是累了,早早的窩在被窩看書休息……我和狼子,小黃在藏式風情的客廳敘敘舊,狗狗〞拉拉〞在一旁叫囂著湊熱鬧……

IMG_6144.JPG 

感謝隊友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